jlko

q:1186338503 谢谢你们

【蔡徐坤x你】海棠花开






“一些年之后,我要跟你去山下人迹稀少的小镇生活。清晨爬到高山巅顶,你下山去集市买蔬菜饭食。烹煮打扫。午后读一书。晚上在杏花树下喝酒,聊天,直到月色和露水清凉。在梦中,行至岩凤尾蕨茂盛的空空山谷,鸟声清脆,一起在树下疲累而眠。醒来时,我尚年少,你未老。” ​








说起和蔡徐坤什么关系时 你思绪不由得回到了自己刚出生的那年 他比你大三岁 你出生时他和他母亲一起守在门外 听到你的第一声啼哭时 最先笑的是他





你记得那年 你十四 他十七


你撇撇嘴单只手撑在桌子上叹口气 蔡徐坤快步走过来之后跳到你旁边坐下 将手中摘得果子放到你手中“怎么了?从清晨起床就唉声叹气的”你又叹口气“今天 京城里有盛大的戏剧演出 可是啊 我那个老父亲 非说什么外面太危险 不许我去……”


蔡徐坤听完后笑笑“就这事啊 看我的”



你踩着歪七扭八的树干爬到墙上 蔡徐坤站在墙外 看到你后就伸出两只胳膊“来吧 我抱你下来”你脚疼得要命 皱起眉“嘶啊 脚脚脚!”


蔡徐坤踮起脚尖“来吧!我抱你下来”你双腿一用力 整个人掉下去 蔡徐坤眼疾手快将你一下子接住 你被他牢牢的抱到怀里 你赶紧舒口气“吓死我了”


你从他怀里跳下来“走吧”



可是 当你们疯玩一天后 已经是晚了 你和他虽然隔着墙 但是却都被问话了




“我说我的女儿诶!你怎么这么不听话 外面坏人这么多 你说你遇到危险了你让爹怎么活啊!”父亲气急败坏的指责你


你撇撇嘴“我本来也不想去的 是蔡徐坤说能帮我 我才听了他的 爹爹 你别怪我呗”父亲无奈的叹口气“这孩子 怎么说他也是男孩子 你不能和他走太近!”


你生气的皱起眉“爹爹不会以为我跟他有什么吧?诶呀你别瞎想了 我和他就是朋友 女儿从小到大就他这么一个朋友不然和谁玩呀 爹爹~别怪我了~”


父亲叹口气 将你读的孟子递给你“出去背 背两章再回来!”


“哦……”






蔡母无奈的戳戳蔡徐坤的鼻头“你啊你 你喜欢夏家的小姐我不反对 但是你也别总带她做坏事 以后去提亲你让娘怎么说”


蔡徐坤撇撇嘴“娘……我们小时候不是订了亲么……”蔡母无奈的叹口气“订亲 可夏家是可以反悔的啊 你这样 娘可帮不了你”


“什么?!那么说我娘子还不一定是谁咯?”蔡徐坤无奈的舒口气“娘 我不喜欢夏千一 你放心吧”蔡母堵住他的嘴'“这些话别当着人说听到没?夏家要是真反悔 我看你哭都没处哭”


蔡徐坤翻个白眼“她反悔就反悔呗 反正我不会哭的!”蔡母无奈的叹口气 将桌子中的书递给他“去门口背 背五章再回来”




蔡徐坤拿着书晃晃悠悠的往外走 你见他出来了赶紧往旁边躲一躲 蔡徐坤走出门 见你神色慌张 突然发觉到了什么“你……你听到了?”


他正想赶紧解释 你尴尬的笑笑“没听到”蔡徐坤皱起眉心“可是我还没说听到什么呢……你这么慌干什么?”你撇撇嘴之后笑笑“没……没什么”






说起这个 还好他说不喜欢你被你听到了 否则 他哪能这么快就和你表明心意呢


因为被你听到了 你委屈的要命 他不喜欢你 你还不喜欢他呢 真以为没了他你就没朋友啊 你隔了三五天都没去找他玩 当他终于等不了去找你的时候 才从你父亲的口中听到了你和隔着一条街的范哥哥交了朋友 管都管不住 天天和他去玩


蔡徐坤心里一阵酸涩 打听到你去哪和他玩后跑了两条街才在灯会上找到你


见你们两个人手里正摆弄一个玩意儿 他悄悄走近才发现是一把弓箭 切 有什么好 他还把从小随身佩的剑给你了呢 怎么也没见你随身带着


他不满的走到你身后“呦 这不老熟人夏千一嘛”他故意引起你的注意 你们二人转头看到他 你撅起嘴望着他 他撇撇嘴“怎么了?不开心么?”


你切一声拉着范丞丞就要走 他赶紧冲到你们二人面前“诶诶诶!你可以走 你不行”他指着你们二人告诉范丞丞他可以走了 你挡在范丞丞面前“你你你!你干嘛?!”


蔡徐坤撇撇嘴不满的望望你“你爹让我找你回府”你翻个白眼“我还以为什么事”




和蔡徐坤走在回去的路上 你不说话 他倒是显得话挺多 一路上不是要买糖葫芦给你就是要给你买糖人的 你不理他 他就一直粘着你


终于 在离府里一条街的距离 你终于忍不了了 怒目圆睁的看向蔡徐坤“蔡徐坤你烦不烦?!”蔡徐坤一下站住 他低头望向你“你怎么啦 怎么这些天都不来找我”你红着眼“怎么吗?我不喜欢热脸贴冷屁股的感觉 你不喜欢我 我还找你去烦你干嘛啊?!”


蔡徐坤自责的叹口气 双手摁住你的双肩“我就知道你听到了 对不起啊……”你甩开他“你对不起我什么 你很好啊 讨厌我的话大不了朋友不做了呗 还能怎么样”


你越过他往前走 走了大概一米 蔡徐坤转身冲你说“我没有讨厌你……我很喜欢你 非常非常喜欢”你驻足 机械般缓慢的转头 他已经来到你的身后 他伸出胳膊一下抱住你“我的问题 只是拉不下脸说而已 我喜欢你 很喜欢”


你瞪大眼不敢相信的待在他怀里 过会 你开口“你骗我呢吧”蔡徐坤放开你 这才扭扭捏捏的从袖口里拿出一块未雕刻完的玉 玉上是一朵海棠花放到你的手里


海棠花是你最喜欢的花


“诺 这是我三个月前就开始雕刻的玉 我本来打算在你十五岁及笄礼上再送给你的……”他小声开口 你接过那块玉 眼眶里一阵湿热 他是一个男人 且潇洒乐观  这种细活那是他擅长的东西 你伸手拉起他的手抬起来  上面有不以被发现的刀口 你掉出眼泪“你傻啊 及笄要送簪子 哪有送玉的……”


“就是知道大家都送簪子 我才不想和他们一样的 我希望我在你心里也不一样 这块玉我每天都刻一点 本来在你及笄的那天刚好可以完成……但是我实在怕你和我生冷了 和那个什么范哥哥一起玩不找我……我等不到你及笄那天了 我想现在就告诉你我的心意”


他不好意思的把手挣脱开放到背后“你别看啦 没事的 男子汉大丈夫 这点伤口算什么……”你红着眼望向他 他笑着替你抹抹眼泪“不哭了 眼睛都红了”


你伸手主动抱向他 他紧紧的抱住你 庆幸和喜悦的心思压根藏不住 他笑着 你也笑起来“谢谢你 这个及笄礼 我很喜欢”


“那我呢?”


蔡徐坤开口 你害羞的笑起来 蔡徐坤打趣的揉揉你的头发“我呢?”你红了脸 小声开口“你……我也喜欢”





第二天清晨 天才刚亮 你手里拿着药膏冲进蔡府的门 哪知蔡徐坤还没见到 先看到了蔡母 你不好意思的冲她笑笑“伯母……”蔡母一脸打趣的望着你“你来的正是时候 徐坤想了你一个晚上了 进来吧”


你听到熟悉的名字后一下红了脸“伯母惯会拿一一打趣的……”蔡母笑着望向你“诶?你手中拿着什么?”你不好意思的把手中的药膏端起来给她看“他为了给我做及笄礼弄伤了手 我特地在府中找了好久 这是上好的药膏”蔡母揉揉你的头发“乖孩子 徐坤正在正堂 去找他吧”你点点头“谢谢伯母!”




你跑进正堂 蔡徐坤正在单手撑在桌子上低头沉思 你悄悄走到他背后挡住他的眼睛“猜猜我是谁!”蔡徐坤的笑一秒浮上脸“一一!”他转身“你怎么来这么早”


你坐到他身边“手拿出来”他随怀着疑惑 但还是把手端起来 你用食指抹一些药膏随后抹到他手的伤口上 他笑着望向你“这些伤真的没什么的”你低头一边抹一边笑回绝了他“那也不行啊 留着伤口多不好”


蔡徐坤歪头含笑望着你“一一 你真好”你还是这么禁不住 脸一下红到了耳根子“我哪好”他把你的发丝撩到你的耳后“你哪都好”





到了及笄这一天 来的客人多的整个院子都呆不下 蔡徐坤好不容易挤过这么些人来到正堂 你正用红唇含住红纸 见蔡徐坤来了 赶忙把红纸放到桌子上


蔡徐坤站在门口一时怔住 你走上前 他依旧无动于衷 你伸手在他面前晃晃“怎么啦?”蔡徐坤吃惊般的开口“一一你……今天真美”你腼腆的笑笑“谢谢”蔡徐坤望着你头上带着的簪子笑笑“真是长大了 我的姑娘 不挽双鬟的样子更加好看了”你笑着挡住他的眼“不许看”他笑笑“你都是我的了 我还有哪里不能看”


意识到这句话里的玄机后你一下红了脸“你……你流氓……”


及笄礼上 众人把送你的东西都呈上来 望着一个个花式繁多的簪子 你欣然的拿到了屋子里 当着众人的面 蔡徐坤把自己终于刻完的玉放到你的手心 说罢 他牵起你的手望向你的父亲随后跪到你父亲的面前“伯父 徐坤有一事想和您说”


父亲又不是不知道 即使你们不说 他也能猜出个八九不离十 父亲笑笑“这何事 我已经知道了 只是我就这一个掌上明珠 你不承诺些 我可真的不给你哦”蔡徐坤眼睛放光 信誓旦旦的说“我自小和一一一起长大 她的脾气秉性我自认除了您没有人能比我更了解 我一定会好好照顾他的”


父亲开心的笑起来 走上前将蔡徐坤扶起来“徐坤啊 我也是看着你长大的 你什么样的人我最清楚 如果你们二人互相喜爱 那我便同意这份亲事”


你和蔡徐坤开心的对视一眼 蔡徐坤笑起来“谢谢伯父!”




古人云 没有一帆风顺的爱情 你不例外 蔡徐坤也是 就在你们都满心欢喜的筹备成亲时 蔡母却得了一种怪病 双腿一日比一日坏 后来 竟然开始有腐烂的迹象 蔡母承受这莫大的痛苦 蔡徐坤和你都焦急的满京城找大夫 就在你们绝望的时候 一个江湖术医找到你们说自己可以治这种病


在让他治疗了几天后 蔡母的腿竟然真的有恢复的迹象  可是这个江湖术医却顽固的不肯再医治 你们问他条件 他无论多少金钱都不要 只有一个条件 就是让蔡徐坤和自己的女儿成亲 这对你来说 却是突如其来的打击




蔡徐坤自然也不想答应他荒唐的条件 可看着蔡母日渐消瘦的身体 在一日夜晚 他终于找你在街边碰了面


其实你早就知道 他早晚回来找你 他是一个孝顺善良的人 不可能看着蔡母这么痛苦 蔡母对你这么好 你又怎么忍心 只不过是你们二人 谁也不愿意开口说而已


蔡徐坤没说话 只是走到你身后慢慢抱住你 你撑起一个笑握住他的胳膊 过了许久 蔡徐坤闷闷的开口“对不起 我……不能和你成亲了”


即使是早就预料到的事 听到了却还是那么刺心 你笑笑 一滴泪水滑落“没关系 你要幸福”





看着蔡母天天好起来的身体 你趁着蔡徐坤出门不在的时间去到蔡府 蔡母坐在床上 见你进来了让你赶紧坐 你坐到她的身边笑笑“伯母 您身体好些了么?”蔡母面色沉重 点点头“我好多了”


她不是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 在她大病的时候她不止一次告诉蔡徐坤不要管她 她怎么忍心看着她的儿子这么痛苦 但蔡徐坤却第一次武逆了他 意识到自己的腿开始有恢复迹象后她和蔡徐坤大吵了一架 最后却不了了之


她愧疚的望向你“一一 是伯母对不起你”你笑笑“哪有什么对得起对不起的 伯母您身体好就行”蔡母伸手碰住你的脸“真的对不起”你再也绷不住 眼泪滑落“伯母 我真的好想嫁给他”


蔡母红了眼眶 替你抹抹眼泪 她不知作何安慰 这件事  任何人都没错 可在她看来 孩子们实在不应该陷入痛苦的深渊






很快到了蔡徐坤和那个女人成亲的日子 邻边很快传来了放鞭炮的声音 你自然是不敢踏足那里 目光却落到了那件嫁衣身上


那是你为和蔡徐坤成亲准备的 现在看来 大概也是没什么用了 还有那个红盖头 是蔡母一针一线缝制的 看吧 所有人 都在未一个如今不可能的成亲做准备


你走到门口 借着半掩的大门看去 轿子把女子稳稳的落到了地上 女子一袭红衣被人牵着优雅的下了轿子走进大门


你还是悠悠哉哉的 走到了那件嫁衣前 今天 他也会穿红衣的 你将嫁衣穿在身上 打扮成成亲的样子 望着铜镜里美丽优雅的自己 你笑笑 即使再好看 那个和他一起敬酒的女子也不是自己了



你盖着红盖头在房间坐了一晚上 也哭了一晚上 看到天亮后 你自嘲的笑笑 把红盖头自己掀下来好好的叠在一起走到门外望向邻边的方向“早上好啊我的……夫君”


你将头上的簪子拿下来 这是蔡徐坤为了成亲特意找人做的 奢华但也好看


这时 你却听到父亲的脚步声 你望向父亲 父亲叹口气“一一啊 来”你走到父亲身边 父亲顺了顺你的发丝“我女儿真好看”你笑笑“爹爹又拿我打趣”父亲笑笑“也不知道以后会便宜了哪个男人啊”你低眸“谁知道呢……我这一生 哪有什么交心的人”父亲拿起你的手放在手心里“傻丫头 你才多大 以后会遇见的”


哪知门口有人敲门 你走进房间 父亲前去开门 蔡母站在门口满脸担心“你啊?腿好了吗?”蔡母点点头“那个 我想问问 徐坤在不在这里?”


父亲怔住“徐坤?别闹了 昨日是他大婚之日 你问我他在那里”蔡母这才叹口气“昨天他没来成亲 整个蔡府乱成一团……这孩子……”


“没去成亲?!”父亲吃惊的说一声 随后叫蔡母进门 他敲敲你的房门 你打开门


“一一”父亲开口还未说话 你望向他“爹爹 蔡徐坤没在我这里”蔡母走到你面前 见你一袭嫁衣怔住了“一一你……”你强撑起一个笑“伯母以为我们会偷偷成亲么?怎么可能……”




“娘 别找了 我在这儿”蔡徐坤的声音在院子里响起 蔡母和父亲快步走出去 你不敢看他 赶紧把房门关上了


蔡徐坤身着一身红衣 看起来倒真像你们两人偷偷成了亲的样子 他越过二人走到你房间的门口“一一” 他敲敲门“我没去成亲 但是我娘的腿不能耽搁 我得罪了他们 以后想必是再也不能这么任性了 我就是想告诉你 我说过和你成亲 那我一袭红衣的样子 只能是和你在一起的时候 以后……你一定要幸福”


你靠在门上早已是热泪盈眶 痛苦的跌坐在地上 全身止不住的哆嗦 你可知 除了你 我谁也不想嫁


熟悉的玉从袖口摔出来摔成了两半 玉上的海棠花犹如失去了美丽 正如你们二人一般再也回不到过去 你绝望的闭上眼“蔡徐坤 玉碎 情灭……”


说罢 你拿起手中的簪子……



蔡徐坤听到你终于有回应之后拍拍门“一一 你开开门 好不好 打开门 我想看看你……”想看看 你为我穿上嫁衣 是什么样子的


再没人回忆后 蔡徐坤忽然意识到了什么似的 将门用力踹开 眼前的样子却让他怔了神 他特意请人做的簪子此时插在你细长白皙的脖颈上 鲜血止不住的流出来 你紧闭双眼 面色苍白



“女儿!”父亲痛苦的喊叫一声 想往前跑 整个人却重重的摔倒在地晕倒 蔡母接受到这个巨大的事情后还没反应过来便见父亲晕倒在他的脚下 她赶紧跑出去叫大夫




蔡徐坤整个人都开始止不住的哆嗦起来 他从没想过你会做出这么极端的事情 他陪着长大的丫头 现在却这副样子在他的面前 他一下子跪到地上 他抱住你 双手上沾满鲜血


“一一……”


“一一!”


他慌乱的喊你的名字 最后索性含住你的唇 这是第一次 他深情的亲吻你 可你却再也没了意识 满屋子的血腥味让蔡徐坤害怕 他因为亲吻你脸上沾上鲜血 和眼泪夹杂在一起 他捧起你的脸不安的看着你“不要离开我……”







蔡徐坤用勺子把最后一口汤送到父亲的嘴中 之后温柔的开口“岳父 来 喝汤”这句话后 父亲才缓缓将口中的汤咽下去 蔡徐坤拿起手帕替他擦擦嘴后扶着父亲躺到床上 替父亲掖好被子后走出门


蔡母正站在门口 蔡徐坤撑起一个笑“娘 您怎么在这里待着?”蔡母笑笑“明日 是一一的忌日”蔡徐坤笑笑“是啊 时间一晃都五年了 看看我们院子里的海棠花都开了”


第二日 蔡徐坤缓缓走到你的坟墓前笑笑“一一 我来看你了”


他跪在墓碑面前缓缓开口“你生活的开心吗?我不开心 日子过的太慢 也没什么好玩的事了 没有你的日子枯燥无味 你放心 岳父被我照顾的很好 我会替你好好照顾他的”




又是一年海棠花开

人聚又人散

值得庆幸的是

我始终在这里

念着你的归来


                                    完


评论(10)
热度(14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jlk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