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lko

q:1186338503 谢谢你们

【蔡徐坤x你】追忆



.女主视角

.晚上更男主视角






01


我记得那应该是在我十四岁的年龄 爹娘经营着家里的小店 府上虽然算不得金贵但也算是生活幸福了 我这样未出阁的女子大多都是坐在闺房里抚琴写诗


也就是在那个时候 我认识了抚琴人 我认识抚琴人 又好像不认识他 我没见过他 第一次知道他是那日我在闺房里抚琴 府外突然也传来抚琴的声音 琴瑟相和 我们这就算认识了


他只要一有时间就会来府外抚琴我不知道他是男是女也不知道他的性格 只知道他琴技很好 我们时常在一起抚琴 他也会吹箫 偶尔会和我箫琴合奏


大抵是他知道我自己一个人在闺房里大门不出二门不迈很闷 所以才来陪我的吧 日日夜夜也过了一年 我到了十五岁那年 他突然像是在人间消失了一样 他连续三日没来后我急的忤逆爹娘偷偷跑出府找过他 可是当我出了府里的大门才意识到我根本不知道他的样貌和性别



02


我再也找不见他 心底可惜着失去了一个如此的知己 后来我才知道那不是知己 我早已在某一天我二人琴箫合奏的时候在心底悄悄爱上了他 不管他是男是女 我都爱上了他 他陪我熬过孤独漫长的岁月


父亲那天回到家很反常 故作理解的和我说了一大堆 最后听进门的姑姑才知道 整个京城到了十六岁的年龄如果还未出嫁都是要送进宫里的


那一天 他正好消失了整整一年


我认命的听了父亲的话 抚琴人在我心中只是一个消失遗憾的人 我不可能再找到他 他是一缕烟 一段回忆罢了



03


和姑姑学了近几十日的规矩 我被爹娘送出府门 阳光照在我身上时我差点不习惯 爹娘拉着我的手伤感 却没人知道我还在为抚琴人的不在而难过 我多希望他此时可以出现在我的身边 拉住我抱住我告诉我不许我入宫和皇上成亲当了那紫禁城里的傀儡


但他没有 我知道那是奢求



04


进了宫 我在心底期盼多久的撂牌子赐花成了夏氏千金夏千一被封为洛常在 那时我便知道了也懂了 夏千一是抚琴人的爱人知己 洛常在是皇上佳丽三千的其中一个 夏千一拥有洛常在后悔莫及一辈子的抚琴人


我进宫之前便知道我不会落得个好下场 其他的妃子贵人个个儿都心机深重 至少她们心里还有个争宠的念想  我只一顾思念着其他人 又怎么会得到皇上的恩宠 每当我被皇上抱在怀里时 满脑子都是自己幻想的抚琴人的脸


我放不下他 不知道他此刻在干什么


05


再次听到梦里魂牵梦绕的琴声是在出宫祭祀的时候 大家都在用膳谈笑 没人有心思理我 听到琴声之后我疯了一般的往外跑


我突然庆幸自己没受宠 没有人会在意一个不受宠的常在在干什么的


我疯了一样的顺着琴声跑 跑到一河边时见一男子一袭白衣坐在草地上背对着我抚琴 长发及腰 那一刻我便知道 他是我的抚琴人了 是我想了这么久 是我不知道样貌也会无数次进入我梦中的抚琴人



06


“真的是你……”


当时我的声音都在颤抖 我相信他也认出我来了 早就在我没有认出他来之前 因为他转过身来时 眼角还挂着未干涸的泪掉到琴上


我们跑向对方相拥 他抱的我都要呼吸不过来 那一刻我心里空缺的一块终于被填满 我终于找到了他



07


后来我才知道 他是皇家的二少爷 唤蔡徐坤 比我大三岁 还未娶妻 当时我很坚定的认为 他一定是在等我的


直到那天我得知他要迎娶苏氏千金的时候我才知道我自己犯了个多大的错误 我穷极一生却爱错了人 那不是任何人的错 不是蔡徐坤的错 也不是洛常在的错


是抚琴人和夏千一犯下的错 他们不该痴心妄想可以得到一个压根不可能在一起的人 夏千一和抚琴人从那个时候就隔着一堵墙 又怎么可能会在一起



08


所以当我在被皇上赐死咽下毒酒的那一刻虽然有泪滑落 但是我不后悔 因为那一刻 我是洛常在 夫君是皇上 错不是我犯下的 但是我却是爱他的 他迎娶苏氏千金 全京城贺喜连三日


闭眼之前我仔细想了想 如果和他成亲的那个人是我 贺喜连三日大概会变成瞧不起和意难平了


闭上眼却没失去意识的那段时辰 我好像被一人抱起轻轻哭泣 我多想伸手替他擦擦泪 因为我知道 那是我一个人的蔡徐坤




                             完


评论(3)
热度(5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jlko | Powered by LOFTER